close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魔法嗎?

起初在我看見這本書 朗達.拜恩的《魔法》時,帶著半信半疑的心而開始我的感恩日記練習。我必須坦承在一開始要求每天盡早抽空寫下十項感恩事項的練習,剛開始我往往寫到第六項之後就會開始有點停頓,看著筆記回顧著生命思索著還有什麼事情值得我感恩,接連著跟著書中的練習持續好幾天才深深驚覺自己在過去並無法稱得上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

在生命中當有人幫我一把,自然我會深深地感謝對方;當有人送給我祝福、話語或實際物品,我也會感謝。

當我看了《愛的業力法則》裡某一篇提到製作可頌繁複的手續與過程,我開始學習對於我所獲得的食物感恩與感謝為它付出生命的所有人。

但在這十幾天的練習中,我才發現原來自己過去從口中反射性脫口而出的「謝謝」少了發自內心感恩的頻率,而只是一個禮貌性的回應。除此之外,更發現在生命中有許多我不曾想過要「感謝」的事物,比如每天清晨睡醒眼睛睜開來就已經是一個奇蹟、擁有乾淨的水源能供我們生活起居也值得感恩、從小到大我們所擁有過的每一筆錢每一筆花費...等等。

 

書中一開始所提到《聖經》與《可蘭經》中所共同點到的部分成了整本書不斷重覆與強調的論述:

《聖經》:「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可蘭經》:「當你的主對你說:『如果你們感謝,我會加給你們;但如果你們表現出忘恩負義,我的懲罰會是可怕的』要記住這句話。

在魔法這本書中節錄了28天持續不同主題引導式的感恩練習,其中會讓我渴望分享的是:「每天寫下十項感恩事項」「睡前拿著感恩石回想今日所發生最美好的事件來感恩」這兩個練習。

 

週日清晨在我被老公打鼾聲吵醒而無法再入睡,帶著仍想窩在床裡的睡意起身到廁所梳洗,感受到內在有著許多沒睡飽的「不悅」情緒走進廚房為自己倒一杯溫開水,就在腦海中那股「抱怨」的想法正在組織與建構的同時,魔法發生了! 我意識到它,突然回想起某一日感恩練習文中提及:「抱怨、負面想法與言語只會吸引更多可以抱怨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當下我開始去看被吵醒這件事有哪些值得我去感恩與受惠的地方,當感恩開始一早的心情與頻率就完全轉變過來。

我記得那一天我的感恩日記上第一條寫著:「深深地感恩老公今早的打鼾聲,讓我早起享受一個人靜心的寧靜片刻,也讓我看見負離子床單讓他更放鬆的效果。」

這一個意識到細微想法的魔法經驗讓我渴望將這一本書的練習分享出來,「魔法」不會平白發生在你的生命中,唯有當你將練習實踐在生命中。

當你開始學習感恩,慢慢地你會開始用不同地角度與視野看周遭的事件。

 

arrow
arrow

    S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