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個可愛的學生看完我在臉書分享練習核心的影片後問我說:「妳會吃零食嗎?」
「會啊~ 紐約這裡充滿著許多地誘惑,我依然有吃少量的肉、吃甜食跟喝咖啡,只是我不喝汽水,那會讓我脹氣不停地放屁不舒服。」

我並沒有因為練習瑜珈就開始刻意不吃什麼、或不做什麼,改變是自然而然發生的。當持續練習一段時間之後,對於身體的敏銳度會提升,當你吃了不適合你或是過多造成身體負擔的,身體會用自己的方式來告訴你。比如吃過多的肉類或奶製品,會感覺沉沉地想睡覺。或是前幾天才發生的例子,我中午吃了Dunkin' Donuts的croissan'wich,結果因為吃得太油膩而回家拉肚子,整個人虛弱到後來晚上我只喝溫開水、一顆橘子與一盤青菜。

「那妳會喝珍奶嗎?」學生問。
天啊~竟然問到我從小就熱愛喝到大的飲品,我回:「我超愛喝的,只是當我開始練習瑜珈之後,我開始學習觀察自己的飲食、情緒與行為。我發現每當我有想要買珍奶的慾望時,往往是我的情緒感到低落的時候,有時候是孤單、有時候是受挫,一種想要被珍奶給填滿內心空洞的感覺。但是當我每次買回家,我往往只喝了兩口,身體就自然不想再喝,這樣感覺很浪費,漸漸地當我有那股想喝珍奶的想法時,我選擇獨處去陪伴自己的情緒,並在家裡泡杯暖暖的熱可可溫暖自己。」

她又說:「看了妳的影片讓人熱血沸騰,但是我這麼軟爛...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像妳一樣堅定、有力。」
我回她:「親愛的,我也是從妳那個狀態一路走過來的,所以妳也可以。」


老實說來到紐約我的惰性完全地顯現, 我可以找一百種、上千種的理由說服自己今天不要去上課、今天不要練習瑜珈,比如:「外面好冷哦~ 今天在家休息好了。」、「今天要去採購。」、「不小心吃太飽了。」等等。


直到我的老公跟我說:「我覺得妳在這裡好像都沒辦法做妳想做的事情,感覺好像我綁住了妳,或是這個家綁住了妳。」因為這句話我開始去觀看自己的生活模式而看見自己的惰性與我一開始設定來紐約的目的 (原本我只是抱著來紐約與老公一起生活的心態),我發現當我沒有克服我的惰性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我無法活出內在的喜悅與真實的自己。

我對老公說:「我沒有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是因為我自己的懶惰與尚未克服紐約這裡寒冷的天氣,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再給我一點時間。」
接著我在我的Travel Notebook上寫下:「假如我開始培養自己每天練習瑜珈,我的身體、心情與生活會變得如何?」就這樣抱著好奇與好玩地心態開啟了每天自我練習的開始,而我發現持續地自我練習帶給我更多的力量與愉悅的心情去面對每天發生的事物。


改變,就從願意承認與正視自己的狀態開始。

我發現當我願意承認與正視自己的狀態,帶著開放的心去面對,一切都是有趣、輕鬆與好玩的。


現在的我依然會有著許多的慾望,偶爾內心仍會有點拉扯的感覺,當「買與不買」拉扯到一個極致時,我學習深呼吸然後問自己:「我真的需要它嗎?我真的有這麼喜歡它嗎?這筆錢花得值得嗎?」這三個問題讓我省去了一些單純為了滿足慾望的花費。


還有另一個狀態,我發現我會不時地想上臉書划手機的狀態,不論是觀看文章或是朋友的生活分享,一種出自於想要與人連結的慾望,這讓我思考是否我並沒有紮根於紐約才會一直想划臉書,接下來一周我想試試看不上臉書的生活,下週再與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S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