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只要如實地做自己就已經是最棒的存在姿態,而那不容忽視地共振能量與影響力就在無形中地穿透與震盪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而我是被震盪的那個人。


我會開始去上Fly老師的課,最初是因為一位長期在Pure練習瑜珈的朋友Helen極力推薦。

當時我只是一個瑜珈的初學者,第一次上老師的課時,老實說印象並沒有很好,因為很吃力、很累,再加上語氣有點嚴厲,會讓人有種好像做不到會被罵的壓力感。

在他的瑜珈課裡,練習的不是大家印象中的「瑜珈動作」、更不是「流暢的Vinyasa」,而是被拆解成好幾部分的瑜珈動作。我曾經在課堂上有遇過有同學上到中途丟下一句話:「這根本不是瑜珈。」接著就生氣的甩門離開教室。但是老師面對這樣的場景只是淡定地說:「有必要這麼生氣嗎?其他同學繼續練習。」

他知道並不是每個學生都能接受他教課的方式,但他依然堅持講求順位(Anusara Yoga)的理念,因為他說:「我當然知道flow比較好玩,但是把這些重要的細節交給你們才能避免你們因為不正確的練習方式而受傷。」


他是第一個要求我做每一個動作都要「慢」的老師,包括從嬰兒式到牛式,強調「用呼吸帶領動作,動作不能快過呼吸。」

一開始我真的不習慣,習慣性的「目標取勝」,還沒六秒就已經抵達終點,最後因為沒有與呼吸共舞而導致東倒西歪,這時耳邊就會傳來:「不是叫你們慢了嗎?! 這麼快做什麼。」

當時的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慢,甚至常常在心裡OS:「為什麼要慢慢做,不是就是要到那裏嗎?」或是「老師~你以為慢很簡單嗎?! 」

經過了一年多,我現在才懂得為什麼要「慢」,因為他在乎的不是你有沒有做到,而是你有沒有專注地在經歷那個過程。

在「慢」的練習過程中,你將會更紮實地體驗每一個位置所專屬的身體感受。


然而這個「慢」也適用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當我們有個想要完成的事情或追求的目標,往往是盯著目標只想趕快看到結果或是擔心自己做不到,卻忽略了每一個當下所累積起來的過程。

結果往往不是我們所能預期或是能控制的事情,但當下的每一刻卻是我們能把握與掌控的力量,不是嗎?


對於Fly老師,我感恩他對於瑜珈的熱情,感恩他一直堅持地做真實的自己,感恩他對我的包容與不放棄。 (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很認真勤上他的課的學生 :P)

從他身上我看見當一個人只要如實地做自己,那份無聲地影響力震盪與穿透在這個世界,他不講心靈更不帶冥想,但他的堅持卻讓我看見這份足以撼動內心的力量。


當我誠實地做最真實的自己,我看見我的母親變得更懂得愛自己與照顧自己,我看見我的先生變得更有耐心地去面對繁雜的瑣事,而我也看見更快樂更自在的自己。

面對瑜珈的教學,我再一次看見我不需要去為一堂課預設要達到什麼樣的結果,我只要如實地分享、如實地陪伴學生經歷那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好。


「瑜珈是什麼?」

「如實地經歷當下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S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